Saturday, July 22, 2006

Eat - 火鍋 Fondu Steamboat

Recording purpose. Sounds good. I shall suggest to try it in next classmate gathering.

Source: http://www.zaobao.com.sg/fk/fk060722_512.html

  这家相信是本地首家香港火锅店的食店——富临渔港海鲜·火锅,就开在甘榜格南的一条横街里,注重汤底和配料丰富是香港火锅的两大特色。富临备有7种汤锅、7种汤底和50多种配料供顾客选择,其中沙爹汤底和木瓜玉米鲜鱼汤底最特别。

南洋风味的汤底

  沙爹汤底在香港非常受欢迎,那是用沙爹酱、花生末和峇拉煎等材料制作的汤底,带点辣味,很有南洋风味。因为汤味浓而微浊,用来烫配料可以增加配料的滋味。

  木瓜玉米鲜鱼汤底是用木瓜、玉米、红枣、鲨鱼骨和石斑鱼骨熬煮4个小时而成。罗家光说,这汤并没下盐调味,完全是食材的自然滋味。

  个人建议不妨来一个鸳鸯锅,一边为沙爹汤,主要用来烫配料;一边为木瓜玉米鲜鱼汤,主要当汤喝。沙爹汤6元,木瓜玉米鲜鱼汤8元。

餐馆:富临渔港海鲜·火锅 地址:阿里哇路(Aliwal Street)14号
营业时间:下午5时30分至凌晨3时30分 电话:6745-2632

No comments: